晨靜數木.png

----晨靜樹木園春季4月景色----

這次的6天5夜行程中安排了首爾郊區的一日遊

選了klook網站上的這個行程『韓國川春南怡島&江村鐵道自行車一日遊 (World Love Travel)

南怡島&江村鐵道是固定的,晨靜樹木園和小法國村是2選1喲!

這趟旅程的導遊是韓國星程旅遊(FB請點這)HANA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導遊姊姊HANA呢!?

因為患難才能見真情!遇到白爛阿珠罵!金昧爽!

那就讓我好好地描述完這趟旅程吧!

 

集合地點在弘大站的3號出口,還蠻好找的,同時會有很多人以及好幾台紅色巴士停在那邊

因為一早7:10就要集合,旅程是有附早餐!!!!也有付一瓶水喔!!!!

我沒看清楚前天還特別買了吐司想當早餐 但剛好在路上可以當點心吃

而且因為集合的地方就有CU超市,若有臨時要帶的東西沒帶到也可以衝進去買一下

( 這一整天都會在同個巴士上,若有買紀念品或是外套太厚都可以放在車上喔!)

螢幕快照 2018-04-26 下午10.54.24.png

(圖片:取自klook網站)

以下為車上付的早餐,巧克力捲(其中一個巧克力荳很多,另一個空空的)、果汁

IMG_5020.JPG

IMG_5022.JPG

導遊姊姊HANA是個台灣人!很親切!中文韓文都通!

在每一站要抵達前都會介紹一下這個地方的特色,必去拍照的地方,

或是教你要怎麼走路線會比較順,會貼心地提醒風大天氣涼外套要帶之類的小叮嚀

( 我們是到達每一站就下車自由走動,約好集合時間,並不是導遊親自帶著走來走去喔!)

但導遊姊姊都會晃來晃去熱情的幫有需要拍合照的人拍照

 

第一站:晨靜樹木園

停留時間約 2小時內

(印象中1個半,乍看好像有點趕,但走這麼就也差不多累了)

韓國晨靜樹木園

據說是朴寶劍的『雲華的月光』、朴敘俊的『她很漂亮』、朴信惠的『原來是美男』等多部韓劇取景地方喲!

我看部落客秋天來整個紅紅黃黃的真的很美麗!很浪漫!怎麼拍都超美!

可以參考這邊Mimi韓的秋天遊記

韓國晨靜樹木園

上圖為晨靜樹木園我覺得最美、最低矮、最盛開、最適合拍照的櫻花樹!

若你發現樹下沒人,拜託趕緊衝上去拍照!

我們當時很可惜,明明最早到,但想說出來在拍,先進去看看有什麼美景,出來就一堆人了

韓國晨靜樹木園

韓國晨靜樹木園

那我們春天(4/16)來的場景呢!?

這時候就是要來看櫻花、鬱金香的啦!但其實櫻花最佳賞味期應該是3月底和4月初的兩週,

我們這時候來(4月第二週)已經有些遲了,櫻花都開始發綠色芽。

但這邊的鬱金香園很大唷!而且顏色超多白色、紅色、黃色、紫色等等等

韓國晨靜樹木園

 

韓國晨靜樹木園

 

韓國晨靜樹木園

也有一個地方有古老韓式建築

韓國晨靜樹木園

也有個短短的森林步道,感覺是很適合帶老爸老媽來走走拍拍照的!

韓國晨靜樹木園

裡面也有些歐式建築我就沒放上來了,

聽說這邊是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風景一年四季都適合來玩的喔!

我下次想在秋天來啦!

韓國晨靜樹木園

 

中餐:春川三色烤雞

大概從屒靜樹木園過來幾分鐘就到了

這附近應該就只有這家吧哈哈就是這個行程就得吃這個沒得選的概念

整理來說算是OK好吃但不驚豔的那種

IMG_5163.JPG

起司的部分給好少,和我們併桌的夫妻也愛起司,整個就是不夠啊~

BTW 聽說右邊那晚紫紫的東西很噁心 (我聞味道就不敢吃了哈哈

IMG_5166.JPG

IMG_5164.JPG

三色是只有三個口味,原味、辣味、醬油(?

 

IMG_5170.JPG

 

IMG_5167.JPG

IMG_5168.JPG

 

第二站:江村鐵道自行車

這邊就是重點了!就是在這裡遇到白爛阿珠罵!

IMG_5190.JPG

先說明一下:鐵道自行車有分4人車和2人車,

我和我妹兩人沒有特別指定要2人車,想說多認識朋友也不錯,但我們被分到2人車唷!

(klook上寫說指定幾人車的話好像要加錢,但我們沒有加錢就是2人車唷)

IMG_5244.JPG

這邊路上有近拍了停在旁邊的鐵道自行車

注意:一定要和前面保持距離!遠處為機掰阿珠罵的背影

IMG_5301.JPG

其實路上大部分的景致是這樣,荒蕪,拍來拍去差不多,就是荒蕪

IMG_5291.JPG

但隧道裡面有些小巧思!

感覺是非常適合情侶、曖昧對象來的!

怎麼說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IMG_5296.JPG

我記得總共有3個隧道,

第一個是五光十色的燈光秀配上很high的韓國歌曲 (讓氣氛high起來

第二個是浪漫泡泡隧道配上一首有關泡泡輕快的韓國歌曲 (營造甜美輕快浪漫的氛圍

第三個則是星空隧道配上抒情的韓國歌曲

( 第三個隧道若是熱戀期或曖昧對象蠻適合在這短短幾秒做些牽手、親親之類的昇活情感的事 

鐵道自行車

 

鐵道自行車

 

------------以上結束歡樂的部分,接下來進入滿滿負面能量,沒興趣者請自行跳過------------

那死要錢大媽的整個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鐵道是不能超車的,

你必須要隨時注意與前方保持距離,注意前面的大媽是否有停下來拍照!

老實說騎這個歷時約30-40分鐘,不會很累不怎麼費力,因為軌道好像都有點往下頃,但也不會危險請安心

就在我們經過了好像第二個隧道,開始越來越high的時候 (前面都一片荒蕪,進山洞後開始變有趣)

出了山洞看好了與前面那組人有段距離,( 但可能沒發現出洞時有點下波,輕輕踩就可以走很遠...

覺得這邊景色還算可以就開心的兩個人都在拍照....於是就在瞬間發生了碰撞事件....

韓國大媽似乎很昧爽,比手畫腳講一堆韓語,我們也只能無語也聽不懂 (但當下有說sorry

後來還拿出相機拍我們,我就想說拍啊誰怕誰,我就不信這可以撞得多大力,

老實說一開始是有點懊惱懺悔沒有注意到前方,(但深深懷疑他們一定是停下來拍照...

但我們兩個只顧拍照都沒看清楚狀況,就先認錯 (感覺是有點大力....

然後大媽就沿途跟遇到的工作人員講...然後就盯著我們找到導遊...

這時就是患難見真情的時刻了!

導遊姊姊HANA (感覺應該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嘴角有些微微發抖),

這麼親切的姊姊是很難跟大媽吵的 這時來了另一個導遊姊姊 (看起來比較能板起臉的XDD

我們請HANA跟對方詢問她們要多少錢 (2個大媽,以下簡稱死要錢XD),(我們也是很直接XDDD就知道她們要錢嘛哈哈哈),

一下說那裡痛一下說這裡痛,背痛我就認了,手痛是怎麼撞的?

然後他們也不直接說,就說她們要去醫院看傷,

我們就跟姊姊說我們明天就要回台灣了,若能在當場解決就直接解決,

對方就堅持要看傷,於是跟HANA要她的電話(導遊電話是不能隨便給的喔!),

HANA似乎差點就要給了,但另一個導遊姊姊就跟死要錢說他們導遊是不能給的,

於是我們(人太好)就怕HANA為難,就說不然把我們姓名電話信箱都給死要錢,

( 想說我到台灣就來個不聯繫XDDDDD 沒有啦那時候還是有些愧疚覺得是我們疏忽 )

然後就寫給死要錢個資,死要錢拿到之後突然變聰明想到他們不會講英文無法溝通,又開始盧HANA給她們她的電話,

另個導遊姊姊就跟我們說,其實碰撞是很常發生的,但死要錢似乎想把事情鬧大...

HANA決定打給公司的韓國同事詢問這樣的狀況如何處理,

韓國同事是說應該是要給保險公司處理,韓國同事直接與死要錢通電話,講了好幾分鐘....

HANA請我們先上車等著 (好喔整車人都在等我們..尷尬 然後好幾分鐘過後,

HANA上車來跟我們討論說:和死要錢兩人溝通起來像是很難搞的人,就是死要錢,當場付完錢解決會比較容易,

不然就是會拖,或是他們可能去做個身體全身檢查要花更多錢之類的

於是我們就帶著錢包,下車聽看她們到底想要多少....

20萬韓幣約台幣5千多元

我們就問導遊姊姊是否合理,她是說韓國看醫生也是貴的,

我當下其實沒有覺得很坑...想說能用錢解決就是小事要多少就給多少 (很好匡錢的人

但是因為我覺得我們有錯在先,

HANA就說我們台灣人就是人太好,會自己先讓步,

她說遇到韓國人就是誰大聲誰贏誰硬誰贏

若下次遇到,就要咬定說是她們自己有問題自己突然停下來 或是後面的人撞上來

(但後面是我們自己人,所以應該就是選擇前面選項,咬定是她們的錯)

於是大媽說要20萬,我們就直接掏出來數一數給她,她本來還不敢相信當場就要付,

阿你不就死要錢就給你啊你以為我們沒錢付喔

IMG_5310.JPG   IMG_5311.JPG

(我當時有拍下大媽的名片,本來是要我們聯繫她,據會韓文的同學是說大媽是做房仲之類的工作)

( 因為這趟旅行沒什麼購物覺得沒啥好買所以剛好剩下一些錢... )

接著我老妹很清醒地跟導遊說叫他們把個資還我們,

導遊跟死要錢說你還我們個資再給你們錢,於是死要錢拿出紙條,卻把它放在旁邊要拍照

這時候HANA超帥氣得一把把紙條搶過來!(其實我手也準備好了慢一步

帥到我們了!然後就跟死要錢說錢都給你了個資不能留,再見!

然後我們就上車,她們就也想搭便車,

HANA和司機又帥氣的把她們趕下車

整起事件,導遊一直都是站在我們這邊,也盡心盡力的找資源問同事等

沒有露出一點不悅不耐煩,

其中我妹(很容易緊張激動)在描述的時候可能有泛淚,

導遊也用很讓人安心的安慰態度,

我覺得在處理事件上不退縮站在顧客立場,很值得鼓勵!

(但是不知道萬一我們也是奧客不付錢會有怎樣的演變XDD)

但要告誡大家,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在別人地盤上就讓他們一點...

別為了搞這些事更浪費整車人的時間,拖越久也讓旅程結束後很麻煩...

( 我們只想快點快速的解決這件事... )

這個事件我回國後我朋友提起韓國的事物我就會說我現在『禁韓』XDDDD

別跟我說到韓劇或韓國的東西哈哈哈覺得就是野蠻人XDDDD

第三站:南怡島

這就是那部很多人喜愛的老韓劇-冬季戀歌的拍攝地點啊!!!! (但其實我沒看

南怡島

南怡島是要坐船的,

因為上面跟白爛大媽吵了一陣,可能也晚了20-30分鐘過來,

但!似乎就避開了搭船的人潮!

而且太陽沒下山還可以拍照!島上的人差不多要返回了,剛巧人潮散去,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IMG_5316.JPG

船上有我們有台灣的國旗

南怡島

是一個可以適合帶爸媽帶家人來踏青的地方

南怡島

上圖就是南怡島主要的大道

南怡島

這旁邊有許多奇怪的雪人寶寶穿著各國的衣服

南怡島

在這邊可以多注意小動物唷!
像我們看到最常見的松鼠(韓國松鼠耳朵比較長?)、黑兔子、孔雀!!!!!

IMG_5362.JPG

螢幕快照 2018-05-01 下午8.50.44.png

螢幕快照 2018-05-01 下午8.51.21.png

孔雀偷偷藏在廁所上面

南怡島

也有可以用餐買明信片的地方哦!

記得裡面有一個餐廳超級美,但似乎在我的影片中沒有拍照片

IMG_5354.JPG

這裡的櫻花都很高大!

南怡島

( 我不知道是我來的季節不對還是怎樣其實覺得沒有令人很驚艷,南投埔里的日月潭也是很美的~ )

總結來說這邊蠻適合小家庭或帶爸媽來踏青的,

整個島嶼都是平地,不會像首爾市區逛個街起起伏伏超累的!

 

PS. 以上照片皆為iPhone7+實拍,並未作任何修圖唷

 

 票券資訊

一個人1840元!訂票可到klook官網訂購喔!

韓國川春南怡島&江村鐵道自行車一日遊 (World Love Travel)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2018韓國自由行- 小資女不到2萬5的首爾春季6天行程與總花費分享 @啄旅遊

 

arrow
arrow

    Jou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