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著迷於染髮,因為不同髮色會讓人有換然一新的新鮮感!

在看這篇之前,可以先看這篇「優芙髮廊免漂髮就能擁有時尚深霧灰色...」是我目前最滿的一次染髮經驗!

 

201901 ZOSS-  ★★★★☆(3.8) 價位1999元(朋友有資深堂染髮卷)

與友人趕在過年前換新髮色!(若沒有優惠券不確定價錢是多少)

東區旗艦店在B1的店很寬敞很時尚不會有壅擠感,

第二次來ZOSS還是因為他的平價,朋友比我長兩倍的頭髮染護也一樣1999元!這個價錢染護真的很划算,

非常適合不想花太多錢卻想換然一新、想花小錢卻有高級護髮、懶得比價對髮色不執著的小資女

設計師Ellen(?有點忘記XD)假日一早一次幫我們三個弄頭髮,

唉~每次換新髮色都有選擇障礙病上身,盧了很久同學們都已經上好色準備護髮了我還在選色階段,

原本也是要來個冷色調,但設計師推薦暖色,說皮膚偏黑更是要染暖色

(但我心裡覺得冷色調比較有個性,而且之前一直都染得很滿意啊,

最初幾年染髮就是染暖色,後來還是偏愛冷色啦!)

google了一下2019年度色「活珊瑚橘 Living Coral」

一種充滿生命力的色彩,象徵著人們對樂觀和愉悅的天生追求,為現代生活注入更多活力

好吧!放棄去年年度色創新紫,今年就來個活力橘吧!

染完第一時間,其實沒有很滿意!

如圖,仔細看會發現有三個色塊

第一段為頭頂,是健康黑髮染出來的,是正常的(就是不太特別XD 覺路上最常見的髮色)

第二個是中間段,竟然是黑色?若沒有把頭髮捲起來更是超明顯

第三段是我一直嚷嚷要獨特,於是設計師善用我髮尾退掉的顏色做出有些挑染的效果(很感謝她

(真的一直很想嘗試挑染的,礙在預算上還有怕會挑不好等原因,下次!!!!!)

 

那頭髮中間斷的黑色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設計師在邊染的時候就有警示我

因為前幾次都是染冷色調,頭髮加了藍色、綠色、紫色,這次要轉換為暖色的時候,

可自行想像一下在調色盤上,上述顏色再加上橘色會是什麼顏色,好像就一團濁色吧?

於是這就叫做「卡色」

白話來說,中間段之所以是黑色,就是因為殘留的藍綠紫色還在頭髮色,

所以加入橘色就顯現不出來,但設計師說,雖然看不出來,

但橘色其實還是有在裡面,洗個幾次就會跑出來了,我還不是她看過卡色最嚴重的

今天長了個知識!但我下次還是要染冷色啦!

201809 優芙髮廊- 市政府站 ★★★★☆ 價位約2500元

其實不小心讓設計師修了頭髮,多花了450元共是2950元

這次來頭髮退的超黃,設計師打算用「護髮染」的方式把褪色的髮色蓋上,

而且之所以說是護髮染,是因為較不傷髮質(?

聽說是色素直接拿來染髮(?只記得洗髮小妹誇說之前在大連鎖店修行都沒看過這招

 

好吧不管他們什麼技術,

這次染了一個藍莓色,非常接近黑色,整體看起來很像有光澤的黑髮,

設計師說他這種染髮,對頭髮較不傷,但頭髮遇水就會跑出藍色,

染完回去洗澡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快變成阿凡達

退的過程中,會經歷不同的顏色,

黑藍色完會是霧色亞麻綠,在不同光的照耀下會呈現藍藍綠綠紫紫的,

算是對於雙子女生來說很有趣的顏色

就算變阿凡達也覺得有趣XDDDD

左圖為剛染完呈現黑髮狀態,照片更是看不出藍色,是一個要看到本人才會發現有藍色的髮色

右圖為過了5個月後,呈現霧色亞麻綠,在這之前還有一段時間,

同事說很像占卜塔羅牌和從水晶球觀望未來的綠法女巫XDDDD

整體來說對喜好新鮮變化卻又不敢漂色的雙子女來說很有趣

(但若只是不打層次的修長髮,我寧願去100元剪髮

 

arrow
arrow

    Jou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