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京都、大阪、奈良六天五夜 20171220(三)~20171225(一) ,

是我20幾年來第一次自己規劃自由行耶!!!

在這自由行盛行好幾年的世代裡,這聽起來好像很遜> <,但這真是我人生中的一大突破!

說起本人其實本性怕麻煩又懶惰(努力改進中,希望別人都幫我做好好 (我爸最愛唸我的事...

好的就來進入正題吧!這篇適合懶人/害怕跨出第一步/初級自由行的人們~

自由行到底有多簡單呢?

你負責在google地圖上標出想去的地點,再找一個會認路的朋友當旅伴,就可以GO囉!

以我這趟旅程來說,我負責標出地點,抵達當地後就當白痴任由男友找路,

但秘訣就是GOOGLE MAP大神,除了告訴你最快路線也幫你列出所有抵達的方式。

每天起床或睡前,就跟男友說當天必去的幾個景點,接著就是拿著google map找路囉!

接下來就要好好介紹這個熟悉但也許很多人沒深入使用的工具!

如何在地圖上標出想去的地方?(電腦版 比較好用)

STEP 1 :建立一個屬於這趟自由行的地圖吧!

路徑:圖1 左上三條橫線為選單 圖2 你的地點 圖3 可以看到我的"六天五夜日本行阪京奈"地圖 在頁面左下方會有"建立地圖"的按鈕


<圖1>


<圖2>


<圖3>

STEP 2 :標出想去的地方

ps. 若相差太遠還是要事先討論或爬文一下怕交通就浪費很多時間

點擊"在我的地圖中開啟"如圖4,就會出現圖5的地圖編輯狀態圖4畫面是一個檢視的狀態


<圖4>

接著就直接把地址/店名/地名打上去搜尋bar,確認是哪一個地點後按下去就會出現圖6的小標籤!


<圖5>

小標籤中有食物/購物/房子等等超多icon和顏色可以選擇

像我的食物就是綠色、點心是一個黃色蛋糕、購物是一個紅色袋子等等~就自己玩囉!


<圖6>

然後啊!大家有沒有發現圖6 左邊那欄位中有一排 新增圖層分享

新增圖層:讓你的標注可以分門別類

像我就分層3個大圖層大阪、京都、奈良,三地的吃喝玩樂就放在個別圖層中

分享:讓你可以和朋友一起編輯與檢視這份地圖

如何使用這份標好的地圖?(手機版)

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鐘!

辛辛苦苦標注了好多想玩想吃想去的地方後,抵達當地拿出手機就方便囉!

手機也是差不多的步驟叫出你的地圖
(路徑:選單>你的地點>地圖(選擇自己新增好的))

然後就點擊自己的圖標,手機最下面有藍色路線按鈕,

按下去後google就會自動幫你計算你現在位置到那邊的時間/路線/交通等等

這篇google地圖使用分享文就到這邊告個段落囉~

若還有其他方便的功能也歡迎你留言與我分享~

(後記228) 在網路上看到了電腦先生的超級完整版教學 >點這邊

arrow
arrow

    Jou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