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一年半我來到台北有印象去過染髮的髮廊,數起來應該是4家!但有一家忘了名字XD

我的目標都是要染霧色,霧粉啊、霧咖啊、霧藍啊等等一些隨波逐流的霧面乾燥髮色XDDDDD

以下就是我比較其中還記得的3家髮廊,最喜歡還會再訪的是優芙唷!

1st 后起- 西門站 ★★☆☆☆ 價位約3000元初

找了Ann,是在IG上面看到設計師的作品集覺得蠻美的~

先說明一下我就是一個去之前會煩惱很多問很多的人,超煩人的那種顧客哈哈哈,

於是在IG上問了一番,設計師還算耐心的回答我,然後就去了!

印象中這家店蠻難找的,是一個非常窄的店面要上到二樓才是做頭髮的。

而記憶最深刻的是,設計師似乎只有在一開始問我染什麼色(也沒要討論),以及最後助理染好後檢查頭髮顏色摸了兩把我的頭髮,

整個過程中,洗髮染髮吹頭髮都是助理,調色應該是設計師吧(?,若最後沒來檢查頭髮顏色我都忘了我有指定設計師哩

為什麼還有2顆星呢,除了髮色就普通沒有不好外,印象中有另一個男設計師有來跟我聊天,並且介紹了對面好吃的披薩店!

價錢應該是來個3000初吧,整個忘了哈哈,不推呵呵,或是找別人?

2nd ZOSS- 北車站 ★★★☆☆ 價位約2000元左右

是網上爬文爬到的,染護不到2000元,很平價,使用資深堂染膏,

沒有指定設計師,後來聊天後知道我的設計師叫做 宜家IKY,

設計師人蠻好的,口音以為是大陸人,染前有討論,但感覺起來似乎還沒有做很久頭髮,比較是會順著你的意思說~

年輕的老實人~後來還拿了9折優惠券發給同事,同事也有去染髮!

但同事覺得才過3個月我的頭髮就退蠻多的,我看不到自己的後腦勺,所以我是沒什麼感覺!

圖片髮色看起來真的是蠻美的呀~ 好像是說偏綠才會有霧感!

3nd 優芙髮廊- 市政府站 ★★★★☆ 價位約2000元初

這家是在Dcard上看到人家推薦的~聽說是台北做頭髮的老牌店,

加入LINE@後,麻煩的我免不了又要從頭問起,我不漂髮但我要灰色brabrabra,

很特別的是,我在半夜12:00多問問題,竟然秒讀!還回覆我!我其實本來真的只是要留言等他們上班在看的!

然後細心地跟我討論(通常其他人都會說我們到了再依照你的頭髮狀況討論brabrabra),中間我還去洗了個澡,

然後1點多繼續問XD 神煩的一位客人XD 我真的每次要燙髮要染髮前都很焦慮的嘛!!!!!!

所以呢想當然爾我就被打動哩,也不查其他家了就直接預約,還指定了跟我聊很晚的設計師!

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出來後,左轉走大約1-2分鐘會看到這個停車場,其實這邊就是31巷

優芙藏身於一個小小的巷子裡,左邊是TEA TOP飲料店,右邊是停車場

要告誡大家一句,不要以貌取人,也不要以貌取店!

跟設計師約星期六14:00的我因為遲了10分鐘本來都急速的趕路,直到看到招牌後就在門口猶豫了

我其實不排斥家庭美髮院,但前提是因為便宜或是方便(在我家旁邊之類的),

在一個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看到舊舊泛黃的招牌真的是有點....想往回走XDDD 

好吧!我本來就是因為被LINE@客服打動才來的嘛!然後就鼓起勇氣硬著頭皮走進去!

店內有兩個設計師(大概40幾歲,不是年輕人),以及一個洗頭小妹,

有一種家庭髮廊重新裝潢的感覺,小細節還保留著復古味~

老實說我做下去5-10分鐘後又想走了...根本沒有人招呼 傻眼貓咪

後來老曹說他們有叫我先坐一下,之所以4顆星就是因為第一眼被外觀嚇到,進去後又沒招呼...

好啦!不知為何無聊的我開始跟旁邊的設計師問起問題來,真是個問題寶寶XDDD

才發現原來等下就是她要幫我染頭髮,(設計師正在幫一個年輕妹妹燙頭髮),啊她幹嘛不早說...

接著等到了15:00終於輪到我了,我前面遲到就原諒她吧...而且我也不喜歡因為客人來了就被趕著弄頭髮,就慢慢來吧!

(其實我褪色的髮色在照片中看起來也霧霧的呀哈哈)

跟設計師大概了討論了20-30分鐘! 

我先給他看了我想要的顏色照片(許多張XDD),然後開始討論要怎麼在沒有漂髮的狀態下達到,

霧色有個很大的觀念!

若你有漂髮那就真的會灰灰透明色,若你沒有漂髮那只會是一個“霧霧的感覺

也就是不敢漂髮的我,就只能染出一個霧霧的“感覺”,

所以就是看你到底是真的想要一頭透明灰色的髮色呢,還是你其實只是追求那個“感覺”

但若是沒有漂色的話,一些特殊色粉霧、霧藍都會看起來是咖啡色

好啦~總之討論下來結果覺得得到了很多知識,設計師很有耐心也很專業經驗也非常豐富!

設計師是哪種不會硬要跟你找話聊的人,比如有些就會問你在做什麼,然後就其實他也不懂就會說“哦聽起來不錯”之類的,

這裡不會~ 但你若有什麼問題問她,她都會很認真用心地回答你嗓門有些宏亮,算是個性格設計師!

背面看起來好糟XDDDD 難怪每次我同事都看不下去我自己都覺得還好,我平時也看不到自己後腦勺啊!

我上一次染髮是201711月,ㄍ一ㄥ 了5個月終於再來染囉哈哈

和設計師討論期間,翻了色卡,最後相信設計師自己調的顏色- 屬於深色過了3個月褪色還看不出來褪色的髮色,終於要開始染囉!

不加前面討論的時間,整個染起來大約要2個小時半

15:30-16:00做上色,16:00-16:30等上色,16:30-17:10洗髮兩次加護髮,17:10-17:40吹乾檢查顏色加說明

先說明一下,我這次的訴求是深色並且要霧,想要一個霧灰色!但又不想髮根長出來很明顯、又不想退成黃黃的(真的是問題很多)

要和我之前染的不一樣,之前都偏橘紅,所以這次就用冷色調,冷色調說穿了就是加灰色、藍色、綠色、甚至有些會加紫色

結果!超級滿意!也許照片看不太出來!但真的現場看就是霧霧的!比我想的還要霧的那種

這個髮色,深的有質感,霧的神秘,想要低調卻又特別,室內室外打不同的光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設計師最後還跟我解釋他是如何調色的,用了4種不一樣的灰色呢!

這是一個現場看會讓你驚艷的顏色啊!我就稱它為神秘灰吧!

這次真的是非常的滿意!並且愉快的一次染髮經驗!設計師專業有經驗並且會耐心跟你討論你想要的髮色,

還有一個重點,不會因為客人多就很像在趕進度,但你也要有一整個下午都耗在那邊的準備 XDDD

沒有茶水,有提供WIFI,可以準備個連續劇在那邊看,男友就到對面微風逛逛好了XDD

唯一的缺點就是,你剛看到店面的時候會被嚇到,第一次去的人也會被嚇到因為人手不足沒有妥當的招呼,

但整體來說,很親民樸實的髮廊,不會有壓迫感,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不太敢自己去時尚年輕人的髮廊,因為覺得裡面的帥哥美女設計師看起來很壓迫很不自在呢!?

但這裡,設計師因為有媽媽(阿珠媽)的感覺,所以特別的親切唷!但很專業又有經驗!推推推!

( 據說設計師都很晚睡到凌晨兩點前LINE都會有人回應你喔!)

優芙髮廊臉書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1巷18弄1號1樓

週六營業時間10:00-18:00 週日公休

ps. 之後有在太陽下的照片再分享給大家吧!
 
 

2019年也新增了一篇染髮文唷

 
arrow
arrow

    Jou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