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前呢,你需要一趟大玩特玩的旅程,這將會是你之後獨自學習時的養分,

並且可以階段性的設定一些玩樂規劃,比如努力這個月下個月就去衝個浪、爬個山、潛個水之類的,

每天也可以設定紓壓方式,像之前很愛跟老公一起玩switch或運動

 

我那時就立下一個flag,要轉職前端、還要瘦身有成,成為美美的工程師XDDDDD

 

  104投遞66份履歷、面試4間、錄取2間   

剛開始投履歷的那個禮拜,每天都投遞至少10間,

先從離家近點的公司開始投(還好內湖、南港是軟體業大本營有很多職缺!)

然後每間公司都已讀不回,然後就會開始懷疑自己,但真的是不要管他三七二十一,以量取勝!

我心裡默默又立了一個停損點,若投到了100間都還沒人回復我,就得改變戰略尋求外援。

但很幸運的是投到30間時總算有人回應!

 

總共有去面試的是4間,通知我去面試的大概有10幾間,

但有些不在台北或離我很遠、有些找我去做行銷等,就婉拒了。

其中有兩間,先寄了題目讓我寫,交了之後音訊全無...

 

奕特資訊

職位:前端工程師(vue.js)、產業:電腦軟體服務業(博弈)、面試時間抓2小時(有筆試)

  筆試題目:

Vue生命週期、Vue跨域問題、jpg,png,webp有什麼差異、父子傳遞資訊、

watched computed 差異、Vue如何解決跨域問題、Vue actions?...等有些沒碰過的就忘了...約10幾題

  面試流程&問題:

人資先給性向測驗(10分鐘)、筆試題目(20-30分鐘),

等你寫完後就會進來輕鬆的聊些履歷上的東西(30-40分鐘)ex.你的優缺點等

接著是主管、技術部門的組長、PM進來,

技術組長只問了一題就放過我...可能因為問的第一個簡單問題,我就因為沒有做過而無法理解@@

(他問設計會出PS檔給前端,前端要怎麼把圖放到網頁上??

我自學的做法都是直接丟到 https://imgur.com/就會產生一個圖片URL)

PM問了能不能接受加班,以及說明他們因為要連內網,所以加班的話一定得在公司裡做,無法在家做

主管問現在找工作以什麼角度切入之類的問題,我就把它理解為對前端工作中哪個部分比較有信心能做好,

於是我就說可能從切版開始,在慢慢深入,有學JS框架Vue但還沒學全,要再補強,

他們有分專案組和公設組(?),公設組做公司自己的系統與網站壓力沒專案組大,

但專案組若人手不足,就由公設組去支援,算是一個後勤部隊,主管說我可以先從這個部門開始...

 心得:

雖然是博弈類公司,但只提供技術與平台,不碰金流,就不會有人身安全問題,

大廳很氣派一進去撲鼻而來的木頭香,真的讓我很想進這間公司(就為了每天聞木頭香?XD)

博弈公司福利很好!除了基本的年終2個月外,每天補助餐費150元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面試過程和人資與面試官們都聊的很愉快,氣氛很輕鬆,甚至把我可以去的部門和工作內容和未來發展都講好了,

面試後也禮貌地寄了一封感謝信,人資也很有誠意的回覆我,都但最後卻是無聲卡><

(或許不該在連假前去面試🤔 會讓面試官對我的印象隨著放假模糊?XDD)

 

對了,後來面試結束,跟主管一起搭電梯下樓的時候,

主管有建議我可以去上「六角學院」的課程,他說他最近有面試幾個,實力比較紮實。

 

新加坡商歐美聖台灣分公司

職位:Html Developer、產業:光學器材製造業、面試約30分鐘(無筆試)

  面試流程&問題:

先填寫基本資料(10分鐘)然後工程師頭進來面試,

公司有自己的產品,類似熱像儀之類的(像是最近重要出入口都要放的檢測人體溫度的機台),

這個職位主要是做前端網頁連結後端數據,讓客人可以在網頁上demo操作他們的產品,多以串接api為主,

公司只有一個全端,感覺人很好什麼都可以問,據說是比前端還要容易的工作內容。

 心得:

台灣公司不大主要做軟體研發、新加坡分公司做銷售和業務相關、

美國公司的業務是將產品帶入私人遊艇之類的。

這份工作好像不太適合我,前端介面不需花俏、也不用特效動畫之類的,有清楚簡單陽春的介面就好,

主要是要把他們產品的一些數值帶到網頁,讓潛在客人可以操作、體驗產品,

無聲卡,這間也是在連假前的面試 XD

 

久益數位科技

職位:網頁前端工程師、產業:電腦軟體服務業(博弈)、面試時間抓2小時(有筆試)

  筆試題目:

vue生命週期、v-show v-if的差別、computed watch methods的區別、

vuex是什麼如何使用、$rout 、元件傳值等共10題。

  面試流程&問題:

人資感覺是個媽媽人很好、很熱情,

先給了面試人員要填的基本資料(15分鐘)、再給筆試題目(30分鐘)

然後就跟人資先聊~也是很輕鬆的聊聊自己的過往,為什麼要轉前端等,

聽人資說最近面試很多跟我差不多年紀(26-30歲)轉職生 😱

面試題目10題中我大概寫了3題...本來以為面試官不想來了XD

但他們還是出現了!一個經理、一個PM,看起來有點嚴肅,但慢慢的也聊開了,

也是一個輕鬆的聊天沒有什麼艱難的技術考驗,主要應該是想知道我的學經歷中,

是否有不同的可能性和發展。像他們就說看了我的作品加上之前行銷的經驗,

覺得我有美術底、也有企劃的潛能,可能跟企劃和美術溝通較容易且說不定可以提供更好的想法,

或是說我之後也可以轉寫機率啊(大學應用數學系😭)

(補充:他們的前端分成,網頁前端、遊戲前端、遊戲後台前端)

 心得:

這間公司的老闆原本好像在海外做實體博弈相關機台,後來因為疫情,轉為線上,

所以這間2020年才新成立的公司,專門做博弈業技術平台的支援(也是不碰金流和營運),

整個公司的環境是美式氛圍,開放式的工作區、大窗戶和大陽台,

而且老闆的收藏品很不錯!哥吉拉、魯夫、園子小金剛滑板等

人資熱情、面試官人很好、環境優,重點是我還錄取了!!!

 

對了,既奕特主管說看了我的作品覺得我上的課程比較鬆散,

這間的PM就是看了我的作品集,覺得我確實有美術底子(自學ps,ai)、也似乎有企劃的潛能,

作品都是一個人完成的,他覺得很不錯!

 

OO科技

職位:前端工程師(切版)、產業: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業(上市櫃)、面試時間2小時(無筆試)

  面試流程&問題:

由於我面試的推薦信寫了自己「樂觀開朗、好學好強」,

所以整個面談感覺主管想從聊我的過去中,來驗證我是不是這樣的人XDD,

這個職位在104主要工作內容只有說切版,主管只問了我會不會串接,

我說有用過ajax, axious做簡單的串接,然後就都聊天了XD

聊為什麼轉職、聊前端的未來發展、聊主管自己的經驗談、聊到一些他們產業的現況、

還聊到李開復和賈伯斯XDD(因為我座右銘寫了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心得:

很多公司都說他們喜歡積極的人,但這間公司最明顯!

據說老闆是白手起家,覺得技術都在學就可以,但重要是要有積極的態度,

他們喜歡積極上進、突破舒適圈的人,

感覺他們的軟體部門蠻強的,有很多純種工程師(資工資管),可能要技術就隨便抓一個都會,

主管可能希望多一些比較活潑的人可以往PM(與工程師溝通)發展,

讓團隊激發不一樣的火花之類的(自己腦補?)

由於這間是我的首選,所以在接獲久益的offer時,我自己主動寫信和打電話去詢問主管面試結果,

然後就...錄取啦~

 

由於我對新創公司很有興趣,所以設定自己畢業後5年內可以先自由的在小新創玩玩,

但結婚後就要去比較穩定有好福利的大公司,因此久益和陞泰科技,我就選了有制度與規模的陞泰科技,

再加上,白手起家的老闆及厲害的主管(高薪與家庭兼顧)~

 

比較特別的是,我原本以為面試會要我解釋我的作品集作品,

但沒有一家問!不知道是覺得程度太淺沒什麼好問還是...看作品就知道我實力差不多那樣@@

 

那轉職第一步,拿到offer就先介紹到這邊啦~

若我熬過3個月試用期,我就繼續來記錄轉職心得、和學習筆記!💪🏻

希望對也想走這條道路的你有幫助~

祝我好運

 


相關文章

 

 

4個月轉職前端工程師!在家自學、線上課程等心路歷程~(上集)

 

行銷人轉職前端工程師!3個月試用期過了,但我把主管Fire了!

arrow
arrow

    Jou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